深圳之旅

呼啦啦啦终于回来了。这几天借着腾讯马拉松去深圳玩了一趟,马拉松后顺便在深圳玩了半天。

4-19

早上从长沙出发,大概在下午三点的时候到了深圳。腾讯有人在接送。由于长沙有高铁还是比较方便的,于是我就坐高铁了。CSU 还有几个人也是同一辆车,可是我不知道他们在哪个车厢囧。由于还有人没来,我们就在深圳北站等。等的时候无聊,于是工作人员就要我举着哪个啥腾讯马拉松的牌子摇啊摇,还录了像囧,居然还保留进了最后的视频里面大囧。

接下来就去酒店。我去的时候室友已经来了,中山一中 wzm。由于两人习惯的语言问题,导致语言交流有一定的困难……不过普通话说慢一点还是可以的。吐槽酒店有一个 wifi 叫做 MapleLeafHotel ,但是连不上……于是还要建立一个 wifi 热点。

晚上有个啥破冰活动。我居然看到了 cqx ……重点是他居然认识我,我和他基本上没有交集的……当时我就蹭在 cqx 旁边。我感觉我、wzm、cqx 三个人真就是当时的业界毒瘤,cqx 应该就是毒王了。一开始自我介绍的时候 cqx 基本上是主持人提个问题就回答一个,而且回答的都非常囧。我和 cqx 大概是“被”自我介绍地最多的两个人了。

想起一件事:主持人在上面讲,我和 cqx 在下面聊天,于是主持人对 cqx 吐槽:你怎么就只看着他不看我呢?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什么秘密?cqx 回应:那是因为你魅力不够。

有个活动是把一首歌的各句歌词拆开,给每人一句,要求根据歌词把组分好,每组内的歌词是同一首歌的。于是看到这些歌我的眼睛彻底瞎了。有些啥啊,《春天在哪里》《卖报歌》《读书郎》《小燕子》。要不是我 xx 我还真就组不上来呢。拜托都是大学生了你还要别人唱这东西。求求你换首歌吧。

还记得 cqx 没有交某个表格,上面要填一个 idea 。于是我就随口说了句一键卸载 360 ,然后 cqx 还真就写上去了,我的三观……

cqx 说他没有带衣服过来换洗,于是向工作人员申请多拿了件衣服,于是我也跟着蹭了件衣服 2333 (其实是给某某带的一件)。话说最后 AC 说他那件衣服穿不下问我要不要,于是我又获得衣服一件真是开心。本来就是去蹭衣服的嘛……

晚上有场 CF#180 。看了前两题后没啥好的想法,于是就没交了。后来看到成绩真是惨不忍睹。完全是靠 AB 两题的手速来混的,CDE 基本上没人出啊。

4-20

于是昨天晚上莫名其妙和别人聊天聊到凌晨两点。然后又喜闻乐见失眠了,然后 6 点就醒了,好囧 →_→

一开始由于 wzm 看错时间以为餐馆在 7 点钟以前开,所以我们 6 点多就起来了……

早上还有些精力。到了腾讯公司后每个人要将自己的创意是吧,于是我随手又 YY 了个创意,希望不要坑队友呢。前面是一堆 ACMer,后面是一堆设计师。ACMer 各种没创意,设计师各种 TLE →_→ 然后每个人要投票,选出几个最喜欢的项目以及自己最想要的人。我只能期望不坑队友了。

吃完中饭后就开始干活了。不得不说这里的便当还真不错,起码比学校食堂的好 →_→ 由于腾讯精心选择时间导致这天下午是 MS 的复赛,于是我就蛋疼了。看了题目后本来想做一做的,但是无奈开始犯困毫无状态做不下去,于是在两点半的时候把账号给了 XLk ,请他帮我做做,XLk 令人感动地帮我进了 onsite (XLk 你真是太好了)……我一直在看看题目没啥好想法,我们组内有人到外面去逛了一圈,发现旁边一个房间的两个组全体做 MS 真是让人感动。

一开始我负责的是 Gale-Shapley Algorithm 的实现,这个很快就搞好了,但是我们队没前端很不给力。每个队有 3 * ACMer + 1 * 设计师,我们队有两个坑爹的家伙(我和 wzm ),还剩一个人根本就没写过网页 →_→ 于是一开始还准备用 WordPress 。前一段时间在写 OJ 的时候接触过 Bootstrap ,感觉一个简单的 HTML 够了,于是写完 Gale-Shapley Algorithm 后转型前端开始鼓捣 HTML 。然后原来的前端师变后台了……

cqx 和我吐槽 MS 。他一开始想写 20 + 20 的,结果 B 的 20 没写出来,怎么交怎么 WA ,于是就……爆零了……事实证明只要 20 + 8 就可以了……

晚上还有场 TCO 的。我这个渣状态居然也想去参加 TCO ?怒爆一零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刚刚红起来的小号又黄了。XLk 也混了件 T-shirt 吧。然后莫名奇妙又聊天聊到两点,设计师无奈表示果然我是天坑。

4-21

果然封闭开发不是好受的,简直是在用生命在码代码啊……TCO 后聊了下天然后又开始码 HTML 。其实我很大一部分是在等设计师的图。我们在讨论的时候各种囧,都是尽量简单地想,啥东西不好实现了,就放一张图片算了,反正是 demo 嘛……于是我就只好慢慢等设计师的图片了。

设计师要各种效果,没办法啥都不会只好问问腾讯的 NPC 。CSS 不会啊!!HTML 不会啊!!Bootstrap 不会啊!!由于笔记本上没有 IDE 只好用 Emacs 充上去了。于是怒学 CSS →_→ 由于设计师给我的全是图片,我完全不会定位,于是 HTML 里满天的绝对定位真心丑爆了。

看到设计师还要一段时间才能给出图片,于是我就小憩了一会……小朋友在 HN 省选呢。PYX 打电话过来时真心困死了,随口应了几句他发现了就没说啥了。

下午是产品演示,我就不好吐槽啥了。首先我们的服务器是架构在台式机上的,要演示的话得接到大屏幕上去,于是很囧的那个显示器很久没用了导致我们鼓捣了半天还是没结果,收获了评委的一致吐槽:你们就不能准备充分点吗?然后我在演示的时候,一不小心按过头了把浏览器关了于是搞到一半又要重新来过。接着是 wzm 的繁体中文导致我不得不用 gbk 编码然后在 Chrome 里面还得手动设置编码,屏幕上显示的是一堆乱码囧爆了。还有在提交前的一个小时后台决定改改一个网页结果发现更丑了……于是要产品没产品要创意没创意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吐槽:其实收养制度和中国的社会体制相关 balabala 于是被轰下台了囧。

晚上有个晚宴,在某个湘菜馆吃的,我表示毫无压力,旁边 wzm 和 AC 表示亚历山大,不得不说这辣味还是够可以的,只可惜饭量太小吃不了多少囧。想起了一件搞笑的事:我们坐车的时候 AC 坐在前面,我和 cqx 坐在后面,cqx 喊 AC 但是 AC 似乎听见了以为是错觉继续听歌。于是 cqx 很蛋疼的打开手机给 AC 打电话:喂是 AC 大神吗?我是 cqx ,你可不可以坐到后面来啊……

晚上就是各自搞各自的事了,不过不得不说腾讯的服务还是挺周到的。

4-22

其实早上就可以走了,但是好不容易来次深圳当然不能啥都没干就走是不,于是托老爸找熟人,找了个地方去玩玩。我去的地方是锦绣中华,等我在一边逛了几个小时后发现还有一半没逛,真是太大了……相机电源表示亚历山大。于是我就只好很囧的半路掏出笔记本给相机充电。抱着个笔记本走路真是奇葩 →_→

晚上有场 CROC R2 。我就不说 onsite 要求 #50 我就是 #51 23333 不过不得不说状态还是回来了,起码还睡了个懒觉的呢,调一个题还半路下了个几何画板一个一个数格子呢。GuyUpLion 都可以涨我就不说啥了。主要是外接键盘手感好吧。

4-23

我勒个去回来的时候被人称作“叔叔”,老了啊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