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Camp-2013

Farewell

OI 生涯已完结。谢谢各位的关心与支持。

没什么好说的。能认识这么多人我也很开心了。

遗憾是肯定的。可是没办法,考试的残酷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

一帆风顺的生活到此结束。不一定要活在别人的视线中的呢。

考挂自己弱,LYP 最弱。(XLk:版权!版权!)

Life

流水帐啥的就不写了,吐槽几点吧。

首先要吐槽宾馆= =||。还真就是个公寓式宾馆啊,居然提供厨房 -_- 。灯奇暗无比,网速呈脉冲型分布,故美其名曰:一大波流量正在接近。被子真心感觉薄。

UESTC 发了个啥 U 盘,样子到蛮好玩的,不过……一体机被卡了差不进去啊亲!

Sorry, the picture can't be loaded

伙食嘛……第一天在旁边的一个川菜馆吃的,味道的确正宗,够麻。但是……分量倒是不多,某道鱼里面只有 5 片鱼肉(yxj 怒抢两片)。后来一直吃食堂。 贴吧上一堆人吐槽:少放点辣椒会死啊。 为啥我完全没吃出辣味啊。

还有这饭的质量确实让人捉鸡。连长郡食堂都比不上。不过早餐还是蛮不错的,油条泡豆浆真心舒服。

和 XLk、gjq 一起吃饭实在是太虐心了。gjq 衡水中学的有木有啊!!吃饭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有木有!!

由于每天都在空调房里,导致脚出汗特别多……于是又化脓了哭。

XLk 真心高(一米九啊亲)富(连键盘都自带)帅(目测一堆妹子追?)啊。坐在他旁边亚历山大啊。

LRJ 在讲课的时候准备叫 jzp 回答问题,结果发现 jzp 睡着了,不忍心打扰他。钱桥:遇到这么好的老师你就嫁了吧!

机场的网速比宾馆快有木有!! 机场遇到来旅游的学姐了有木有!! 机场遇到了 hwd 和 ayq 有木有!! 机场有机器可以免费上网/看视频有木有!!

吐槽:“双流机场” -> “二流机场”

闭幕式表演节目,hym 和谁(抱歉我不认识= =||)两人对唱《因为爱情》太高能了有木有!!只可惜当时相机不在我这里没法录像。学军 + 丽洁的《法海你不懂爱》无法直听有木有!!

营员交流,dyh 太可怕了……要不是我提前开挂看了 pdf ,不然根本就听不懂啊。话说这掌声真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讲到二项式反演时集体鼓掌,hwd 报时还剩 10 min 的时候集体鼓掌,还剩 1 min 的时候集体鼓掌,还剩 10s 的时候掌声雷动!不过最郁闷的是最后下来的时候还不忘黑我= =||

为啥营员交流 day1 的是 4 个 ppt ,day2 的是 3 个 beamer ?

最后讲课那天 hjf 将的东西蛮好玩的,可以去试试嘛。

文学巨匠 wzy :我看过《约翰·克里斯托夫》。

  • 大家好,我是来自石家庄二中的 LYD 。——by liouzhou_101
  • 大家好,我是来自广西柳州高级中学的 WQS 。——by lydrainbowcat
  • 大家好,我是 MIT 的 GYZ。 ——by WJMZBMR
  • 大家好,我是来自青岛二中的王强松。——by lydrainbowcat
  • 大家好,我是来自唐山一中的 SHY 。——by kAc
  • 我是唐山一中的 SHY ,你快来黑我呀。——kAc to lydrainbowcat

小朋友看见我说 XLk 就说溴分快什么心态 = =||

Examination

第一题一看就一裸题啊,平面图转对偶图,然后点定位再写个倍增啥的就好了。可是可是可是,写得出来吗?

第二题一看想到了《小 Z 的袜子》,然后再一看想到了 COT2 ,然后就把它当成了 COT2 来写。

第三题看一眼没啥好思路,于是就放一边吧= =||

后来证明没做第三题是绝对错误的。那么多个点那么好玩,我完全没做啊。每个点全 0 骗了几分,用 checker 做第 9 个点骗了 10 分, 5 分钟怒写高斯消元过第三个点,第四个点骗了 4 分,然后没了,只有可怜的 31 分。这个题完全是最可做的啊。怒黑 XLk 第三题全场第一。

第二题其实还好的,写 70 分的莫队算法差不多了。想起了各种 sqrt 爆搞,但是觉得不太靠谱怕被卡常数,于是辛辛苦苦写了 Manhatton-MST 。(我去退役了在乎啥常数啊。)比较囧的是最后才拍出一个错误,就是某种情况下有些询问没有和最小生成树连通= =||,于是怒 for 一遍,没有连上去就直接连到 1 号点,然后普通情况下不错?算了就这样吧……

第一题实在是难写啊……先写平面图转对偶图了。想写 100 的算法发现写不完,于是怒写 70 的;再发现写不完,怒写 50 的;仍然写不完,转写 30 ;再发现怒写挂。

结果很凄凉。第一题玩脱了,完挂。第二题 70 + 第三题 31 = 101 。翻盘无望。退役了。

cherudim 以 0.02 分被 hym 强踩。momo。

liouzhou_101 打错第一题文件名了。

xpd、yzc、ldf 的优势被 WC 完卡。

Epilogue

两年半的 OI 生涯结束了。

pty sillycross 文学巨匠wzy 继续努力吧。默默祝福。

fotile 明年还有一次机会呢。祝你好运。

cherudim momo……不必太悲伤了呢,想开点吧。

XLk liouzhou_101 kAc xpd lydrainbowcat qdc dyh lyx 一起加油吧。

能认识你们真是我的荣幸。

谢老师、向总:很抱歉我没能完成任务。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的关心、帮助。

遗憾也好,后悔也罢,就让这段 OI 历史成为我高中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吧。

远处的地平线 闪耀着光辉
那是因为 有你在身后
点滴岁月令人如此怀念
是因为 有你相伴

世界不停转动 有你藏在其中
发亮的双眸 闪烁的灯火
世界不停转动 伴随着你
伴随着我们 直到重逢之日

Future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得考虑生存问题了。大学还是得继续的呢。

具体规划啥的还没出,不过大概说一下吧。

想进 IIIS 还真就不容易呢。

物理高数线代具数都看看吧。

然后怒学英语。

还要为学校做几件事的呢。

那个 MIT Challenge 貌似很好玩的样子。不过全部学完是不可能的,就当做是学英语了 T_T

ACM 啥的还是准备搞搞,CF/TC 啥的都玩玩吧。(怒求队友。请做好被坑的准备。)

小朋友也要辅导一下的说。

某人(特指)你加油呢。尽力就好,再惨不会比我惨是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