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

几张拼图一展。

Wisdom Whale

搬家之后有一天突然收到一份快递,我当时还很诧异:我最近也没买啥东西呀……拆开一看,原来是 ydl 和他妹子送的拼图,直接 2k pieces……妈耶我之前拼过的最大的一个也就是 1k pc……那自然不能被他们看扁了,于是我就开始拼,拼了整整两个星期,每天晚上回家之后就开始拼,真是拼得我腰也酸背也痛,眼睛都要废掉了……

在这些拼图中,这是手感最好的了:每一片边缘没有小纸片碎屑,片与片之间的咬合也非常好。

成品其实效果还不错:

Wisdom Whale

Grand Canyon

这是之前在 Grand Canyon 玩的时候买的拼图(此时应该 @ 大概率还没拼完的脸哥)。这个 1k pc 也拼的也很艰难,原因在于,左边和右边有大片的纯色,特别是左边那一大片近乎纯色块,全凭感觉在拼。

Grand Canyon

Blackbird Pond,Wishing WellMurder at the Museum

(Blackbird Pond 没找到官方链接就不放了)

这三幅放一起,都是 Bits And Pieces 的拼图。这是我无意中在水群的时候发现有人在送拼图,我就一时兴起拿了一盒试试手,是 Blackbird Pond,算得上是我的拼图入门了吧。后来这位朋友又继续送,我就又去薅了两盒。Blackbird Pond 是这里面难度第二低的(难度最低的是下面的 Diagon Alley Map),一来片数不多,只有 1k pc,二来每一片都方方正正的。更为重要的是,虽然每一片都是长方形(忘了是不是正方形了),但是看到之后可以直接确定朝向:注意到左右的凹凸一定是在正中间的,而上下的凹凸都是在中间偏左,而四种旋转中只有一种满足这个要求。知道了朝向之后就容易拼太多了……

Wishing Well 是我和室友一起拼的。我把拼图摊在餐桌上准备拼,他看到之后就一起来搞了。当时他搞的天空,我搞下面的动物和花花草草。后来由于搬家,我就又拆散了,自己一个人拼了一次,发现这个天空很难拼,只能模模糊糊有点感觉,绿色饱和度高的多半在右边,但是左边也有……

最后一个是 Murder at the Museum,查了一下阿加莎有本同名小说,还有部同名电影。比较有趣的是,这个拼图还附赠了一个故事集,让我们去推理凶手是谁 23333

Blackbird Pond
Wishing Well
Murder at the Museum

Diagon Alley Map

前一段时间去了趟 Orlando,顺便买了个 Diagon Alley Map 拼图。这个难度是这几个中最小的,只有 500pc,而且每一片都很大,对着图片很容易找到在哪里,又有些花纹非常独特,例如上面的棱形边框,最外面一层的黑白棋盘条纹,以及两个大圆。所以一下午就可以拼好了。成品如下:

Diagon Alley Map

如何保存

(方法 0:不保存,直接送人)

我之前试过一种方法,保存的还不错。我们可以将一份拼好的拼图分成若干份,每一份大概半张 A4 纸那么大,于是我们可以用一张 A4 纸把一份包起来,四周都往中间折一下保证不会漏出来。然后我们把所有的这些份叠在一起,最上方再用一张 A4 纸包一下,不要让它从上面漏了,最后用胶带把这些 A4 纸捆在一起就好了。以后想要拿出来了就把这胶带减掉, A4 纸拿掉就可以了。

后来我还是想把这东西作为房间的装饰,所以决定买点胶水粘起来。之前基于对 Wisdom Whale 的好感先试了 Ravensburger Puzzle Conserver 但是感觉粘合效果太差了,第一次买的时候都出不来胶水,打开一看里面都已经结块了,估计是劣质产品 →_→ 第二次用了之后感觉不牢,即使是强行把盖子打开,把胶水倒上去,效果也不是很好,我最后还是放弃了。后来试了一下 MasterPieces Puzzle Glue,挺满意的,干得快,无异味,强度高,表面有微微反光但是可以接受。有一个问题是边缘会翘起来,这几张图均有不同程度的表现,Wisdom Whale 尤为严重,不知道是我使用问题还是这种胶水本来就有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