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forces-165

被虐得飞起。果然退役了就暴露了一堆问题的说。

和 XLk 开黑。XLk 居然用新小号在 div2 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虐场,在此提出强烈批评。

Solution

A

水题。只需对于每一种大小的盒子算出要多大的盒子即可。

注意这组数据:

1
1 1

然后没了。

B

很显然这个题 m 和横坐标都是没用的,答案就是 n - LIS

似乎我把 LIS 看成了 LCS 然后怒坑 XLk ?

C

居然不会捉……还是 XLk 教我的。高下立判。

事实上只要注意到一点:整个图是没有环的。那么无论决定了哪些边的方向,都存在一个没有入度的点。我们从这个点开始把所有未决定方向的边的方向全部决定即可。

如何找到这个点?用个队列就可以了嘛。

注意到 n 这个点的特殊性。如果你 WA 22 了,请注意这个点:

4 4
1 2
1 3
2 4
3 4

D

看完题后觉得大水啊,比 C 还水些。

这题不就是去年 WC 的《记忆中的水杉树》吗?由于线段都是平行与 x 轴的,更好处理了。

从左往右依次扫描,用 set 来维护当前扫描线上的线段。

注意到连边的特殊性。我们要求 i 能向 j 连边的话要求中间不能插个 k ,于是你可以各种乱搞处理之类的。我的做法是动态删边,用 unordered_set 来维护当前点的出边。每次加入一条线段,我们就删除一条边。

后面在 DAG 上乱 dp 一通就行了。

但这个题有个小 trick :

oo 要设为 2e9

哭瞎了,我后来一调,发现我一个地方 b 写成 a 了,另外就是 oo 设小了……

E

坑啊坑

situation

先怒水 A 。发现 WA 了。仔细一检查发现特判的时候加错一个变量了。T_T

然后 XLk 向我求解这个题的特殊情况。

然后发现 B 不也是水题嘛, 1A 好开心。

然后 C 看了半天没看出来。先写个 SAP 试试?怒 TLE 。T_T

感觉再不做题就要跪出翔了,于是怒写 D 。用 set 一下子就写出来了,但是 WA 了。

等 XLk 虐完 C 回来告诉我做法。怒写怒过。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跪的挺惨的。果然实力还是不行呢。

由于小号 rating 低导致还可以涨? 这不科学 !似乎 +123 好数字……

others

XLk 果断虐场的节奏啊,怒涨 244 。顺便还带了 gjq 一起练呢。

我就不吐槽 XLk 的小号是 woxihuanni 了。(这是准备对谁说的?)

目测 XLk 的第二个小号都要红了我这个号都红不了呢。

liouzhou_101 和 lydrainbowcat 同时写挂 C 啥情况……于是 liouzhou_101 rating 大跌……momo

zcwwzdjn 目测做了半个小时就睡觉去了? pty 似乎也一样……怒跪大神

我就不吐槽秋锅奇怪的 sort 了。

最近被虐得好惨啊……谁来拯救我啊……(转身默默学数英去 T_T)